•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43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slider image 347
:::
家長 汪純伊 - 比賽 | 2023-01-03 | 點閱數: 581

一、比賽項目:

(一)徵文

徵文類別

字數

應徵組別

徵稿對象

心得寫作—

布可星球

300字以內

國小低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600字以內

國小中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800字以內

國小高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童話--

  創意改編

1500字以內

國小中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2000字以內

國小高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童詩

每首限 30行內

可不押韻

國小低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散文—

  校園記事

500字以內

國小中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800字以內

國小高年級組

遊記—

 臺南 400

500字以內

國小中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教師

800字以內

國小高年級組

1500字以內

教師組

 

(二)徵圖

徵圖類型

規格

應徵組別

徵稿對象

封面徵圖—

幸福臺南 400

4

國小低年級組

本市公私立國小學生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二、應徵主題:

(一) 徵文內容

1.「心得寫作--布可星球」

學生根據自己在布可星球挖掘能量的歷程來描寫自己的閱讀習慣、態度、益處…等,並挑選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來撰寫閱讀心得。布可星球上「我的能量」不列入評分。

2.「童話--創意改編」

以學生喜愛的童話故事加以改編,重點在培養孩子欣賞童話的能力與創造力的展現,為創作童話故事打下基礎能力。參考資料:臺南市飛番教學雲—創課坊—知識—專刊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exclusive/list)點選小麻雀電子書〈第 14、 15、 16 輯〉或小黑琵第8 、 9輯參閱。評選重點在於孩子的創意表現。

3.「童詩」

題材不拘,題目自訂,每首限 30行內。

4.「散文--校園記事」

作者於校園中親身體驗的人、事、物為主軸的散文式書寫,可結合領域學習經驗、重要學習活動歷程、師生之間的互動成長…等作為主要題材,抒發自己的學習經驗與感受。

5.「遊記—臺南 400年」

1624年荷蘭人到臺南,臺南從西拉雅族、熱蘭遮城、歷史建築、人文景觀、自然生態,歷史元素與在地特色中發展出屬於臺南的氣味。適逢臺南建城 400年,鼓勵學生或老師以旅遊經驗為題材,描寫臺南歷史悠久的文化特色,可能是建築古蹟風景名勝的介紹、社區歷史發展故事、百年老店的味道、古早味傳統美食的傳承…

6.其他注意事項:

(1)各組作品皆可用華、臺語創作。臺語作品,請於題目後面括號加註「臺語」,用字以教育部公布之推薦用字、「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為原則,拼音以教育部公布之臺羅拼音為原則。

(2)小黑琵徵文旨在鼓勵學生將閱讀提升為寫作的能力,重視兒童文學強調的童心童趣表現,所以學生的原創性很高,有別於一般的現場作文比賽或主題式徵文比賽,請鼓勵並指導學生參加,培養小小作家。抄襲〈含仿作〉均不得參與本創作型比賽。

(二)徵圖內容:

「幸福臺南 400年」為主題,呈現本市城市歷史文化古蹟、古早味觀光美食、重大傳統慶典…等風貌,彰顯臺南古都多元文化特色。評選仍分低中高年級組,不分題材類型。

三、比賽方式:

(一)公私立國小學生組由各校統一送件:學生類組應徵作品皆由學校公開評審擇優統一送件,不受理個人送件。(教師組除外,可以自行寄送)

(二)各校應徵件數:各校各類各組以 30 件為限。

(三)每人件數上限:徵文類同一類組每人限送作品 1 件,且每件作品之作者為 1 人(指導教師亦為 1 人),每人至多參加 2 類。徵圖類每人限送作品 1 件。

(四)作品規格:

1.徵文:以 A4紙張打字,字形以標楷體 14 號為主,直式橫書。

2.徵圖:一般圖畫紙 4開大小,使用畫材不拘。

(五)送件應繳資料:

1.徵文:將作品原稿、報名表及同意授權切結書(附件 1)依序裝訂,作品內不得書寫校名、姓名。入選作品,另行通知寄送電子檔。

2.徵圖:直接將報名表、同意授權切結書(附件 2)黏貼於作品背面,作品不得書寫校名、姓名。

(六)報名收件方式、日期及地點:

1.收件日期:112年 3月 5 日起至 3 月 9 日止送交教務處。

其餘詳如附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

管理登入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c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4%26nsn%3D2554